牡丹晚报20191125期 第A12版:文娱圈

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2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双擒银熊后咏梅王景春再次凭《地久天长》擒金鸡

11月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黄渤、邓超、蓝羽担任主持人,在开场节目《和你在一起》后,陈凯歌导演领衔的金鸡奖评委会亮相。随着颁奖晚会的进行,各大奖项陆续颁发。令人惊叹的是,继柏林电影节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后,咏梅和王景春再次凭借《地久天长》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
   《地久天长》中合作默契的王景春、咏梅再次夺得金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这也是二人继柏林电影节之后再度同时获奖。咏梅上台袒露心声,“我一直在想我跟电影是什么缘分,我跟演员是什么样的缘分,跟《地久天长》是什么样的缘分?我想我更多的真的是幸运,《地久天长》这么好的剧本、导演、合作的演员、工作人员,怎么就在我49岁这年遇到了?有一段时间我不知道怎么坚持,直到有一天我明白,我是爱电影的。”而王景春则致辞表示:“有幸处在中国电影最好的时代。愿爱和友谊地久天长!”
   林超贤凭《红海行动》获得最佳导演奖,素有“魔鬼导演”称呼的他致辞时表示,每个电影人都是凭一腔努力去完成作品,感谢演员们愿意跟自己这个“魔鬼导演”合作。文牧野凭借《我不是药神》拿下最佳导演处女作。文牧野说,“处女作(获奖)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尤为珍惜这个奖。我记得老师跟我说,你拍过《我不是药神》之后,一辈子都要以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我一定会这么做的!”文牧野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透露,“下一步作品正在筹备当中,主演还是徐峥。”
   另外,最佳故事片为《流浪地球》。王志飞在《古田军号》中饰演朱德,斩获最佳男配角,吴玉芳凭借《送我上青云》获最佳女配角。其他奖项还有,《妖猫传》拿下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最佳美术片为《风语咒》等。 孔小平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编剧:阿美(《地久天长》)
   最佳导演:林超贤 (《红海行动》)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最佳男主角:王景春(《地久天长》)
   最佳女主角:咏梅 (《地久天长》)
   最佳男配角:王志飞(《古田军号》)
   最佳女配角:吴玉芳(《送我上青云》)
   最佳导演处女作:文牧野(《我不是药神》)
   最佳纪录片:《奋斗时代》
   最佳美术片:《风语咒》最佳儿童片:《小狗奶瓶》
   最佳戏曲片:《挑山女人》
   最佳摄影:曹郁(《妖猫传》)
   最佳音乐:居文沛(《古田军号》)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表彰
   杨在葆、许还山、王铁成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