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曹县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本报讯 (通讯员 高国庆 记者 臧 宾)日前,曹县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提出把牢“五个环节”,做到“五个必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

在驻前环节,必须做到加强学习。每个巡察组都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履行党员教育管理、政治学习、谈心谈话等工作职责;设立监督员,负责对巡察工作纪律进行监督。县委巡察办要组织学习好巡察专业知识,同时对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业务工作、职责职能、行业政策等进行辅导,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和措施落实情况。

在进驻环节,必须做到纪律严明。组织巡察人员集中签订《巡察保密承诺书》,严守巡察纪律和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馈赠,决不允许泄露巡察工作秘密,决不允许利用巡察之便谋取私利,同时要做到巡察期间全程禁酒。

在反馈环节,必须做到实事求是。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既要原汁原味地提出问题、指出短板,又要对发现的问题综合提炼、抽丝剥茧,负责任地提出治标和治本的建议。要把好反馈意见的审核关,确保把问题讲透、把要害点明。

在整改环节,必须做到组织有力。被巡察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从制度上、行动上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对照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真正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重点任务、阶段任务、长期任务,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并以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全面整改。

在督查环节,必须做到动真碰硬。巡察组要强化督查督办,建立成果运用台账 管理制度,对整改落实、移交事项办理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问责促整改,以问责促担当,以问责促落实。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甚至弄虚作假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

据悉,该县县委本轮巡察将成立5个巡察组,对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巡察。


上一篇:青菏卫生院开展 “家医签约”活动
下一篇:企业“减负”“转型”助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