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企业“减负”“转型”助力经济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孙丹丹 郭一村 常志江 记者 臧 宾)针对外贸订单受阻、企业复工复产底气不足的实际,曹县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通过大中小微企业“减负”、企业“转型”生产、扩大国内市场、激活企业内生动力,让企业发展轻松上阵,充满活力。

曹县是出口大县,年出口贸易占据菏泽市出口贸易额一半以上。为抓好企业发展,今年曹县提出“扩大内销、稳定出口贸易”的发展思路,最大限度地稳企业保发展。鲁艺木业是一家出口型企业,往年企业95%产品出口,近期因受国外疫情影响订单“缩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企业通过开发新产品,拓展国内销售,实现复工达产。曹县鲁艺木业有限公司为了扩大国内市场,开发了木制品餐具系列产品,国内订单目前非常充足,企业保障正常运营,实行“三保”——保就业、保市场、保公司运营,一季度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效益和往年同期增长10%。

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是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我省公示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之中,企业在完成当月的增值税申报后,曹县税务局通过筛选核实,及时退还的增量留抵税额,助力企业生产。山东银香伟业集团积极落实国家的各项减负优惠政策,仅二三月份留抵退税退了50多万元,都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钱退到公司账户上。

随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税收宣传月的启动,曹县税务系统扎实开展“重点攻坚 税务当先”、“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银税互动助复工”系列活动。按照“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原则,通过减、免、缓支持企业,真金白银的财税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发展动力。曹县税务局负责人曹先银对记者说,“税企”一家亲,加大“农字号”企业扶持力度,为全县两万余户次纳税人精准落实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建立落实税收顾问制度,一对一精准滴灌式强制性将国家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户纳税人,同时积极推进网上办税、预约办税、上门服务办税缴费模式。

优惠政策作甘霖,“绣花”功夫抓服务。曹县认真落实“部门联动、县乡村干部包企业”制度,工信、金融、税务等多部门联合发力,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拓展国内市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做足做活销售市场;通过为企业“松绑”解困、“减负”,让更多企业轻松复工复产,激发新活力,全县企业复工率达100%。


上一篇:曹县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濮新高速菏泽段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