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定陶区加快重点镇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海宪 赵 宇)冉堌镇被确定为全市15个重点镇之一,定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出台《意见》,目前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区委常委、副区长包保重点镇建设发展,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强化各项政策支持扶持,加快推进重点镇建设与发展。

按照“依法下放、权责一致、能放即放”的原则,区委区政府一次下放到冉堌镇5大类99项权限,并于4月6日启用了“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行政审批专用章”。

为加快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镇党委政府依托稻香村食品等现有规模企业,大力招引精深农副产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等项目。今年鑫力能机械制造新上机械加工车间4000平方米和智能机器人造型机设备生产线,达产后企业年产值可达2亿元,利税达到2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余个; 依托曹州木瓜园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辖区国道、高速沿线新发展优质苗木2万亩,加快发展观光旅游业;加快开发冉平路等商业街,繁荣发展商贸服务业。

按照“两新”融合发展思路,定陶区将冉堌镇区规划为1个中心社区、11个农村新型社区,确保到2022年镇驻地人口新增1万人以上。

该镇新修提升冉平路、冉黄路南延、冉子街东延等镇驻地道路3条,绿化道路5000米,新安装路灯300盏,新建雨污管网2300米、生活污水处理站1处,新建公厕3处、停车位120个,全面提升镇驻地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水平。

镇党委政府对冉堌镇驻地符合规划的800亩土地及一般农田,进行统筹调整优化,优先保障发展用地。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区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支持冉堌镇建设与发展,并从今年起在冉堌镇辖区内产生的土地出让金净收益等非税收入、城镇基础设施配套费以及建筑营业税等,市级以下部分全部用于冉堌镇建设。


上一篇:全力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成武法院村级网络诉讼服务点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