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成武法院村级网络诉讼服务点揭牌

本报讯(记者 郭阳阳)日前,成武法院村级网络诉讼服务点在九女集镇鹿堂行政村揭牌。

据介绍, 村级网络诉讼服务点融入以人民法庭为平台的诉源治理中心和多元解纷中心,遵循“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在前、法院裁判终局”思路,实现纠纷预防化解、网上立案、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协助审执业务等多项功能。服务点通过扫码链接“院长直通车”、“山东移动微法院”及宣传服务平台,上线网上立案和庭审系统,促使线下矛盾纠纷调处线上解决,汇聚成武社会综治大数据库。网格员常驻服务点开展工作,法官定期到服务点提供法律支持,群众的矛盾纠纷可直接到服务点调处,调解成功的予以司法确认或终结纠纷;调解不成的,可在网格员指导下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畅通“诉转调”“调转诉”双向通道,凝聚了社会治理力量,强化了诉源治理合力。


上一篇:定陶区加快重点镇建设
下一篇:交警查获超载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