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省柳子剧团与郓城乡村学校“结亲”

本报讯 (通讯员 赵考壮) 6月18日,在郓城县陈坡乡希望学校的活动室里,锣鼓铿锵,丝竹悠扬,山东省柳子剧团演员们到该校指导教学,并授予该校为“山东省柳子戏艺术实践创新实验基地”。

据陈坡乡希望学校校长王振杰介绍,该校十分重视传统文化教育,是山东省众多小学中较早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学校,该校有传统戏曲、传统民族器乐、传统手工技艺等多个团体。2005年起,学校依托本地浓厚的戏曲文化底蕴,开展“柳子戏进课堂”活动,成立了柳子戏社团。2014年,该校被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柳子戏传承基地”;2015年,被山东省柳子剧团授予“柳子戏艺术传承基地”,并为省柳子剧团培育输出了12名柳子戏优秀学员。

此次山东省柳子剧团到郓城开展演出交流,除为陈坡乡希望学校授牌外,还与郓城县的东关小学、黄堆集房河口小学等7家单位开展团地合作、团校合作,促进经典戏曲进校园的传承,让柳子戏这一古老艺术在郓城大地发扬光大。


上一篇:三省交界地 一井润风物
下一篇:市音乐家协会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