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带着责任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要守住民生底线,越是要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对我们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点点滴滴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工作来不得半点含糊,必须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台稳就业保就业10条措施,新增城镇就业4.5万人,城乡低保、最低工资标准均有新提高;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体系逐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严守发展底线,牢牢守住环保、安全生产等发展底线,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打造乡镇街道信访办和村级信访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我们的工作中,要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过改革发展,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民生无小事。要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0%以上。要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规范企业参保缴费行为,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优抚、社会养老机制,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特殊教育,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加快推进健康菏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要持续深化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认真执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民生持续明显改善,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各项民生举措落实落细,让广大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上一篇:我市中考今日开考
下一篇:陈平调研重点镇建设与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