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消除城市内涝隐患

近日,在丹阳路旁环堤公园河道治理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挥汗如雨。“今天挖掘机把场地铺平,明天就能上干活的设备了。”工人李贵才指着旁边的工作井说道,“这条管道一打通,就能把南北两边的河道连接起来,可以有效缓解城市内涝问题。”

清水环绕,满眼填绿,随着道路、绿化、河道工程的整体提升,环堤公园由原来的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变成现在风景宜人的好去处。

据项目施工方城投集团环堤公园项目负责人褚经理介绍,项目开展以来,工程队对老河道进行了扩宽和清淤。目前,环堤河平均河宽可达25米,常水位深度为2.5米,并安装1.5万米截污管道,防止水体黑臭。

环堤公园是我市开展城市防涝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及时修订完善《菏泽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城市防汛指挥机构、部门职责、工作机制、预防预警、应急响应等,提高预案的可操作、可执行性,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各级、各部门都能尽快投入抗洪抢险。

连日来,市水务局派出5个检查组对县区城市防汛开展行业检查;组织了市区城市防汛重点工程检查, 4次派出专门检查人员,对城区主要雨洪入口、雨洪出口进行了全面检查,实行了包道路责任制,逐级责任分解,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城市防汛格局。同时,做好防汛值守,科学应急调度。实行了24小时防汛值班,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针对每次强降雨预警,提前做好工程准备,及时开启控制工程,下泄河道蓄水,留出洪水空间。降雨过程中,组织做好关键工程和易涝点的巡查,及时排出积水。

目前,我市已组织各县区落实城市防汛抢险队伍3000多人,成立了167人的排水服务中心,落实价值600多万元的防汛物资,储备排水泵车2台、移动电站4台、铁锹200把、编织袋5万条和一批雨具等,确保防汛抢险时能够拉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上一篇:东明国有三春集林场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下一篇:首届中国(菏泽)国际未来城市汽车展览会将于10月1日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