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铁肩担道义 热血写忠诚

本报记者 张 啸

法官父亲走了,悲痛中的大女儿程晓燕立志要通过司法考试,从事法律行业。她说,这是一种传承,更是对父亲最好的怀念。

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堌矿区人民法庭“程大银法官工作室”的一角,原本属于程大银的位置如今空着。虽然已经整理好遗物,正忙于处理程大银遗留案件的法庭庭长杨海岩总觉得他没走。

择一业,终一生,他倾尽毕生精力只为热爱的事业:龙堌矿区人民法庭员额法官程大银因积劳成疾罹患胃出血,8月13日医治无效逝世,永远离开了牵挂他的亲人、朝夕相处的同事和深爱的审判事业,生命定格在56岁。

平凡之路,亦有英雄。他身着法袍,肩膀承载着道义;敲下法槌,发出司法公正强音。他是普通人,但拥有一颗伟大的心。他立足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平凡中实现着人生价值。

终究没能完成的全家福

“程庭长一般每天排两个案件,那天我们开庭审理了3个,下午的合同纠纷案件审理结束后,又商量了一下案情。”助理陈参参清楚地记得那天的事。

程大银的小女儿考上法学硕士,刚从上海回到家中,他告诉助理这周末不加班回家看看女儿。陈参参看了看表,时针指向6时,她提醒程大银:您女儿不是今天刚回来吗?

陈参参口中的“那天”是8月7日,本应是告别一周繁忙工作的日子,程大银却告别了自己忙碌的人生。


上一篇:点亮心灯 为公正代言
下一篇: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 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