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党建引领创“品牌”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新)单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就是一个小单位,单位人员不到10人,党员6人,内设科室5个,除去领导成员,平均一个科室不到2人,是典型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机关。近年来,该中心党支部从“小”处着手,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坚持履行岗位职责不缺位、培育党建特色有作为、推动中心工作求进位,探索出了一条小机关开展党建工作的新路子。

该中心党支部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和“三会一课”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支部书记上党课、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和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载体建设,固定每周二下午为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日,开展了“倡导垃圾分类”“节约用水”“杜绝浪费”等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创新学习、学用融合,培育了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增强了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积分始终保持县直单位前列。为促进理论学习效果实践化,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契机,建立“红旗高扬做引领、机关事务谋新篇”主题阵地,用图片文字,列数字表格,建提升整改台账,讲身边人,讲身边事,讲看得见摸得着的职能职责,既明确了工作任务,又落实了目标责任,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工作实绩明显提升,党建工作效果凸显,中心党支部连续六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示范点”。

“党建+”引领,投身经济战场。中心党支部提出了“以作为求地位,以‘党建+’创特色、以亮点拓出路”的工作思路,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在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基础上,探索“党建+”工作模式,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让机关事务的党旗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在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先后被选派党员干部投身于城市拆迁集中征收、“国家卫生城、园林城‘两城同创’”、扶贫帮扶、信访集中排查化解、驻村蹲点、第一书记等经济发展主战场,他们发扬“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在每一个战场都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战果,每一次都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先后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集中征收活动先进单位”“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两城同创’先进单位”等。


上一篇:高韦庄三产融合示范园奠基
下一篇:单县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