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市法院:上好“三堂课” 筑牢政治忠诚

本报讯(通讯员 蒋 伟 记者 胡德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市法院认真谋划、统筹推进,突出政治引领,上好学习教育“三堂课”,引导干警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全体干警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加深岗位认同,主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初步达到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的目的。

上好“专题课”走脑入心。组织干警参加政治轮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市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收听收看全省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筑牢政治忠诚”专题研讨班,切实增强干警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党组发挥头雁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等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激发全院干警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

上好“情景课”感同身受。坚持学习教育环节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有机统一,让干警在“浸入式”学习教育中实现自我洗礼、自我革新、自我重塑。组织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引导干警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干警走进单县湖西烈士陵园、赵登禹将军纪念馆、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在革命传统、爱国主义的红色教育中补足精神之钙。组织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2020年度法治人物》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等,积极弘扬英模精神,让干警深受触动、学有榜样。组织干警参观市廉政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法袍下的双面人生》,用好身边“活教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违法人员的亲身忏悔引导干警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好“司法课”践行宗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基层群众切实解决急难盼愁问题。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积极深入企业、社区、乡村,组织《民法典》宣讲、基层座谈20次,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现场调处纠纷20余件。抓牢《民法典》宣讲契机,深入企业面对面宣讲队伍教育整顿,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关切的办案效率不高的问题,开展办案竞赛,鼓励干警比学赶超、多办案、快办案和办好案,切实提升审判质效。积极选树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先进典型,引导全院干警对标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观看英模事迹专题片
下一篇:鄄城检察院:做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