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力争五年重点产业产值过千亿

5月19日,单县江华机械产业园车间内,大型吊车正缓缓移动,技术工人正在为销往东北地区的大型玉米收割机装配零部件。

“这条装配线可组装大型4行玉米收割机、水稻收割机、大豆收割机和秸秆打捆机,年生产量1万台,年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税收1.05亿元。”江华机械公司总经理公玉红向记者介绍,伴随着公司生产经营的快速膨胀,现有的装配厂房及大型农机产品停放场地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公司上马二期项目迫在眉睫。

企业的困难就是命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智能制造小组组长邵明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目指挥长周在宇闻讯而动。当了解到原来招商引智项目建泰钢构公司的6万平方米产房被6家小型企业使用,且使用率不高,适合江华机械生产线二期建设时,成立了工作专班,指挥部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开发区、东城街道,以及原六家企业招商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指挥部力量,抽调人员全天候在项目现场办公,制定搬迁和建设计划,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实行每天一调度制度,一边督促六家小型企业搬迁腾出厂房,一边督促江华机械进场施工,目前这六家小型企业已经全部完成搬迁。记者在现场看到,江华机械公司正在对现有厂房改造施工,有近400余台大型收割机已经进场停放,预计6月底可开始生产线的安装。

“作为2022年省重大项目,江华机械项目二期按照四大工艺流程可建设下料、焊接、涂装和总装四条智能生产线,同时建设农机研发中心和试验、试制基地,年生产大型智能拖拉机、收割机2万台,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周在宇介绍。

今年以来,单县坚持“重点突破、争创一流”的工作主基调,聚焦39个重点产业项目,一切围绕确保重点产业产值“一年起势、三年见效、五年实现千亿突破”的行动目标,不断提升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水平,让所有项目“加速度”向前推进。正在建设的朱氏药业四期高端医疗器械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健康防护手套60亿支、X射线医学影像系统2000台、医疗器械3000万台套,生产规模将位列全省同行业前三。即将竣工的山东湖西王集团技改项目,引进全国第三条德国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产能相当于公司原有三条生产线的总和。瑞菲特冻干食品项目新上自主研发冻干食品生产线,将填补国内冻干巧克力领域的空白。今年一季度全县已经实施技改项目28个,目前已经累计投入52亿元。

“我们的任务是与项目‘结对子’,面对面沟通对接,针对项目痛点、难点,精准发力,完美解决各类问题。”县政协主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张培生说。今年初,县里明确了五大主导产业的提升改造任务,成立了5个产业专项领导小组,目的就是以项目建设的高效率推动全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单县率先推行了“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化拓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指挥长负责制,实现了从“指挥”到“服务”的角色转变、从“被动等待”到“主动上门”的方式转变、从“临时负责”到“终身服务”的责任转变。“相马”变“赛马”机制的实施,提拔任用了一批“敢扛事、愿干事、能成事”的干部,投身到重点项目工地、重点工作指挥部、急难险重岗位上,为大项目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谢丽 王晓兰


上一篇:张伦到菏泽现代医药港调研
下一篇:强化关键环节风险管控 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