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一张照片背后的抗疫故事

8月2日,一张志愿者手上拿着冰袋放在“大白”背后为其降温的照片在网络上流传。据了解,这件事事发于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时代奥城小区,当日气温高达35摄氏度,天气闷热,这一暖心举动,引来许多网友点赞。

8月3日,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拍摄照片的“95”后小伙子于澳和照片中的“大白”与“红马甲”。这名“大白”名叫郝琦,今年29岁,是园丁口腔诊所的一名医生。7月31日,她主动报名,成为南城街道的一名医生志愿者,从8月1日以来,已经连续3天在时代奥城小区采集核酸了。

“没想到会有人把当时工作的场景拍下来,怪不好意思的。”郝琦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地点是在室外亭子,和她一起的志愿者大约4-5个人,从早晨6时开始采集核酸,一直到中午11时,中间会休息5分钟,因为人太多,怕做不完,所以一直是快速进行。

“大约到11时许,我们会从室外转移到室内,再继续工作,把剩下未做核酸的居民采集完成。因为害怕中途上厕所,早饭不敢吃、水不敢喝,每天大概工作6个小时左右,志愿者也是一直为我服务,时刻观察我的状态,及时给我降温,真的让我非常感动。”郝琦说,只要疫情不结束,她会一直坚守下去。

照片中,另一位“红马甲”志愿者名叫马志,是时代奥城小区的一名业主。从7月28日起,马志就报名参加了小区里的志愿服务。“在烈日下,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早已汗流浃背,我们看着都非常心疼。”马志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医护人员因为气温过高中暑,南城街道中山社区文明专干郭晨拿来冰袋,嘱咐志愿者给医护人员降温,大家感觉这个方法不错,纷纷开始给医护人员冰敷降温。

今年23岁的于澳是一名应届毕业大学生,平常喜爱摄影。7月27日,于澳报名参加了时代奥城小区志愿服务,除了日常维护秩序以外,他还帮着社区、物业拍摄一些日常的工作镜头。8月2日,他拍摄了一组核酸采集的组照,并编发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没想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时代奥城小区全部住户为4497户,每天大约进行核酸采集7000多人次,社区招募时代奥城志愿者负责全员核酸筛查协助工作的志愿者为36名,医务人员配备6名,其中还有一位是泰安市援菏医疗队队员。”南城街道中山社区文明专干郭晨说,一起抗击疫情的这几天,即便在同一个“战场”上,很多人不知道彼此的名字,甚至连句招呼都没来得及打,脱掉防护服,擦肩而过,也不会再认识彼此,但是,他们的温暖,永远留在了大家心底。

文/ 记者 李若生 图/通讯员 于澳


上一篇: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赠款物77万余元
下一篇:志愿者接力为老人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