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隔离点里的一线英雄

有这样一个地方,环境简陋但军心不散、条件艰苦但工作量大、设备齐全但难度系数高,甚至不为外人所关注,这个地方就是疫情防控隔离点。这里还有一群人,危急时刻选择“逆流而上”,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时刻守护着。

“接到上级通知,我们来到了菏泽职业学院隔离点。”7月28日下午,牡丹区中医医院抽调部分干部职工成立隔离点工作专班,确定第一队是查体科和财务科小分队,由康复科李连忠担任队长。

据李连忠介绍,因为隔离点刚刚成立,各项工作千丝万缕没有头绪,再加上人手紧缺,每个人身上都承担着多项工作。“我们小队由康复科和财务科组成,共计11人。主要负责隔离点的内部巡检、统计信息、采集核酸和消杀等工作。”李连忠说,他们在隔离点的第一天从早晨五点一直工作到凌晨三点,稍作调整后早上五点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

90后康复科的何超是第二队第一个报名的医务工作者。同时,他还肩负着二队队长职务,带领着康复科和信息科共9名同事共同管理医隔离点三号和四号楼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负责他们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疾病突发情况处置和心理疏导工作。

“我们凌晨三点开始查核酸,接着完成其他工作,一直到第二天凌晨。累是肯定的,但心里是踏实的。”何超说,为了方便工作,队员们直接在宿舍打地铺,都是饿了才想起来吃饭……

第三队由牡丹区中医医院党办副主任康爽带队,共有8名队员。“隔离点里没有上下班的时间概念,大家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只要接到隔离对象的求助电话,不论是身体出现病痛不适,还是生活上饮食上有特殊需求等,就必须立马去解决……”感染办陈儒电话里哑着嗓子说道,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突然被隔离,一些隔离人员入住时情绪不稳定很正常,只能把他们当朋友和家人,一点一点地开导,慢慢地都理解了我们的工作。”康复科楚童表示,有时隔离人员会在半夜给他打电话,白天工作量巨大,晚上特别疲惫,可是电话一响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接了。

一句句的职责所在,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体现了我市医疗工作者的崇高精神,这里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是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抗疫英雄。 记者 李保珠


上一篇:爱心企业凝心聚力抗疫情
下一篇:两地一线牵 爱心援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