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两地一线牵 爱心援曹县

8月3日中午,曹县室外温度36度。在位于曹县青菏街道辖区的锦绣豪庭小区核酸检测点,德州支援曹县医疗队第一分队队长卢廷廷正在为小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她浑身浸满了汗水。

突然而至的疫情,使德州、曹县两地结下了缘。

卢廷廷告诉记者,她是德州市立医院内科护士长,当得知曹县突发疫情时,就向分管院长报名申请参加抗疫志愿者。

“医院终于批准了我的申请。”卢廷廷说,7月29日下午5点,医院护理部主任电话通知马上准备,半小时后在德州市政府办公楼前紧急集合支援曹县抗疫。当晚9点,150人的德州支援曹县医疗队准时出发,经过6个小时的奔波,30日凌晨3点到达曹县,她被编到第一分队担任队长,分队共有60名队员。第一分队工作在青菏街道辖区,她主动要求到西常寨、锦绣豪庭参加核酸采集。在核酸采集中,她要求每一名队员都要规范采集,尽职尽责,如果因工作疏忽漏掉一个阳性,那么后果就不敢想象。

“我每天凌晨4点前起床,5点准时开展工作,每天都要进行工作总结,哪些漏项需要补足,哪些弱点需要加强,都要仔细梳理,改进提升,队员们有事情都会来找我,所以,每天都是到深夜才能休息。”卢廷廷说。

副队长李玉是德州市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籍贯是青菏街道武楼村,因此,她这次来支援曹县别有一番故乡情怀。

李玉对记者说:“7月23日深夜,远在曹县老家从事乡医的姐姐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老二,坏啦,曹县出现疫情啦!”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非常难受,立时就流下了眼泪,马上就说:“姐,我回去!”

“7月29日,与爱人商量后,就跟随德州支援曹县医疗队来到家乡参加抗疫工作。”

“疫情并没有那么可拍,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就会很快扛过去。”李玉说。

“因为卫生院条件有限,卢廷廷帮我做了大量工作,稳定队员思想;除了带领管理好团队外,她和副队长李玉还率先垂范,主动要求深入到管控区、封控区一线工作,她们不惧危险的工作精神让我感动,值得我们学习!”谈起德州援曹医疗队,青菏卫生院院长尹起照竖起大拇指说。

通讯员 臧怀生 记者 臧宾


上一篇:隔离点里的一线英雄
下一篇:捐赠万斤蔬菜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