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菏泽日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医专教职工抗疫一线书写使命担当

本报讯 (记者 张品)拆拭子、采样、装好样本、手消……在核酸采样点,菏泽医专药检系副书记李睿每天都要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李睿第一时间联系所在亨通园社区,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为坚决打赢菏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菏泽医专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牡丹区西城街道睿鹰嘉园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后,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菏泽医专药学与检验系教师夏亚钊主动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每天一早,穿好防护服变身“大白”,带齐采样物资,与医护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核酸采样。

“只要我们能按照流程、坚守岗位,群众也会多一份放心。”夏亚钊说,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个人都没有怨言。核酸采集完毕,他脱下防护服,来不及休息,就要分拣配送到小区门口的生活物资,分拣完毕,顶着炎炎烈日,将物资及时送至每家每户,之后再把每户的生活垃圾带下楼,和志愿者们一起集中清理垃圾。

亮身份、作表率,顶烈日、冒酷暑。李新宇、刘广伟、朱慧娴……菏泽医专一个个志愿者们纷纷站出来,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承担宣传引导、维持秩序、把门值守和上门核酸检测扫码任务。他们用大无畏的精神和责无旁贷的信心,织就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火墙,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在菏泽本次疫情中,菏泽医专共有100余名教职工和数百名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与菏泽68万名志愿者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


上一篇:佃户屯街道:“疫”线最美基层妇联人
下一篇: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