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驰援武汉34天,菏泽市民谢纪喜今日凯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3月24日是菏泽市蓝天救援队队员谢纪喜驰援武汉的第34天。

当初奔赴武汉驰援时,谢纪喜和其他队员立誓:“疫情不退,鲁蓝不退,病疫驱散日,吾辈还家时。”

3月25日,谢纪喜和战友们将结束驰援武汉的任务。届时,他们将返回家乡,兑现诺言。

“我一会儿就要和战友们一起执行卫生消杀任务,手机不能随身携带,有什么事情,下午6点可以联系我。”3月24日上午,当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仍在武汉一线驰援的菏泽市蓝天救援队队员谢纪喜时,他正准备执行今天的消杀任务。简单讲述了一些事情后,他便全副武装和战友一起出发执行当天的消杀任务。据谢纪喜说,这次消杀任务或是他们驰援武汉的最后一个消杀任务。

上午9时许,谢纪喜和战友们早已穿戴好了防护服。这一穿很多时候都是一天,直到完成当天的卫生消杀工作,他们才回到驻地,脱下防护服。

“为节省防护服、保护自身安全,我们穿上防护服后不再进食,为了中途不上厕所,消杀工作中连一口水都不敢喝。”谢纪喜说,每天的消杀工作都很辛苦,很多时候中午饭要等到下午结束工作后才能吃,因长时间戴着护目镜和口罩,他和队员们脸上留下了明显的勒痕。“这些都不算什么,奋战了30多天,我们就要圆满完成任务,回家了。”谢纪喜说,家人一直牵挂着他,他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乡是对家人最好的慰藉。

最近几天,谢纪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武汉火车站、地铁、医院、学校进行卫生消杀。

“现在,武汉街头市民越来越多了,街道上门市也开始营业,城市正逐步恢复往日的繁荣。”谢纪喜说,这些让他和战友都很高兴。还记得他们初到武汉时,街道冷清,基本看不到行人。

“如今春暖花开,战胜疫情,心情特好。”谢纪喜说。

据谢纪喜介绍,初到武汉时,由于当地气候比较潮湿,环境与家乡差异比较大,但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内具体运维和调运分发以及对武汉周边社区及小区的卫生消杀工作。

“前几天一起奋战了近一个月的部分战友撤离武汉,我们含泪相送。”谢纪喜说,这段经历终生难忘。在武汉的30多天里,队员们克服了气候、吃住等种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救援一线工作中,顺利完成了这次驰援武汉的任务。

据悉,3月25日,武汉当地举办欢送仪式。仪式结束后,他们将返程回乡。


上一篇:市区共享助力车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篇:91家见习基地计划招收2933名见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