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91家见习基地计划招收2933名见习生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91家青年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270个,计划招收见习生2933人。

据了解,青年见习基地是指根据我市优势产业发展和青年见习需求,经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查符合有关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企业为主),批准设立的青年人员参加就业见习的基地。见习对象要符合两个条件: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的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16-24周岁山东户籍未就业或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具体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合理确定。每名见习生只有一次见习机会,不得重复参加见习。

见习期间由见习基地为见习生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应不低于见习协议约定的见习期限。见习期间见习生享受每月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且通过银行卡发放。允许基地为见习生缴纳社会保险。见习生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第4个月起见习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对吸纳择业期内(自毕业之日起三年内)离校未就业的山东生源高校毕业生及16-24周岁未就业或失业的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支付基本生活费(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就业见习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发〔2020〕5号)文件规定,自2月17日起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


上一篇:驰援武汉34天,菏泽市民谢纪喜今日凯旋
下一篇:电动车追尾大货车反要赔偿, 交警部门“硬核定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