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让老人“多一份陪伴,少一份孤单”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3月23日,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组织20余名社工、心理辅导师及志愿者走进郓城县福乐养老公寓,为老人们开展心理疏导、陪老人聊天、文艺表演等活动。

在福乐养老公寓老年活动室,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心理辅导专委会负责人仲蕾蕾为老人讲解了心理知识,针对疫情形式,用互动方式为情绪有波动的老人开展了心理疏导,引导老人从不良情绪里走出来,用倾听、共情的方法,陪伴老人,老人非常高兴,并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次的交流。志愿者侯凤玉、王伟还帮助侯英振等多位老人通过微信视频途径和子女亲属现场连线,相互问候。

“开展这次活动,目的是给托养老人多一点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子女或亲人在身边般的温暖,让老人开心健康地生活,多一份陪伴,少一份孤单。”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社工专委会负责人闫洪说。

福乐养老公寓负责人陈丽华说,目前公寓共有55名托养老人,他们生活有保障,但许多老人性格孤僻,与社会接触少,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给老人多一点关心和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上一篇:电动车追尾大货车反要赔偿, 交警部门“硬核定责”
下一篇:政府搭建平台,打造“网红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