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教师节里的承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当日,牡丹区第五小学全体教师公开承诺:坚持教育公平,拒收任何礼物。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到教师节,同学们会送给老师一张张印制精美的贺卡或一些纤巧的小礼物,更多的是一束束芳香四溢的鲜花,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和热爱。当祝福用物质来衡量和表达时,教师心中的沉重大于欣喜。因为,作为教师,想得到的其实很简单,只要学生能够明德于心、诚实守信、认真听讲、热爱学习,即使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轻声的问候就已足够温暖每个老师的心。

鉴于此,牡丹区第五小学公开发布承诺: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开展或者组织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谋取个人利益;不从事有偿补课,组织、要求、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或者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这些承诺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


上一篇:牡丹区280名教师受表彰
下一篇:全市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