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无依之地》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由华人导演赵婷执导的电影《无依之地》在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该片成为史上第8部由华人导演执导,拿下金狮奖的电影。

《无依之地》由曾凭借《三块广告牌》获封奥斯卡影后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主演。片中,她饰演一个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的60多岁女人,作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开始了穿越美国西部的旅程。

在赵婷之前,华人导演获得金狮奖的7部作品分别是蔡明亮的《爱情万岁》,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李安的《色·戒》和《断背山》,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以及侯孝贤的《悲情城市》。赵婷也成为继这些名导之后,第6位获得金狮奖的华人导演。她同时也是第一位获得该奖的华人女导演。

除《无依之地》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全部获奖名单都已揭晓。影帝影后分属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和凡妮莎·柯比。最佳导演则被日本导演黑泽清拿下。 (袁云儿)


上一篇:男友与前妻复合, 竟拿5万元分手费让我“退出”
下一篇:《国家宝藏》第三季 将于10月在故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