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张伦调研鄄城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鄄城县委书记张伦到古泉街道、县民政局、凤凰镇、郑营镇,就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把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形成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古泉街道御府领誉城小区综治中心,张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县域特色的社会治理路子。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委政府组织作用,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目前鄄城县正在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全县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积极推进留守儿童服务站、“希望小屋”等公益项目建设,把关心关爱困境儿童落到实处。社区党支部要主动联系党员,组织开展活动;社区党员要主动到社区报到,发挥带头作用。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党员活动和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社区党建的标杆。

在鄄城县民政局婚姻家庭矛盾调解中心,张伦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婚姻家庭矛盾调解中心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保障妇女权利,劝和了很多有离婚冲动的夫妻,减少了许多社会问题和矛盾,维护了全县和谐稳定。宣传部门做好宣传,让更多的妇女知道鄄城县有这样一个机构;调解中心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当好妇女的“娘家人”。

在凤凰镇酒店张庄综治中心和郑营镇小垓村综治中心,张伦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民警、爱心志愿者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张伦指出,要积极发挥老同志和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化解邻里矛盾、家庭矛盾;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在共同参与、共同治理中更加和谐、更加有序。

张伦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要积极培育生活服务、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积极探索整合矛盾纠纷化解力量,实行部门联动、联调联办机制,做到各类矛盾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把矛盾纠纷最大程度地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养学参加活动。


上一篇:新技术新方式新农人 掀开科技新篇章
下一篇:幸福的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