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书法大师舒同的养生之道

舒同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大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创始人和第一届主席,他创立的“舒体”自成一家,成为各行业广泛使用的一种字体。舒同25岁参加红军,先后参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受了艰难困苦的考验。1998年舒同去世,享年93岁。探究舒同的养生之道,除了坚持练习书法外,他在精神养生、饮食养生方面也有独到之处。

书法是积极的健身方式

舒同自幼喜好书法,从5岁开始一直坚持练习书法。现代科学认为,书法是一种对人的心理和生理都有保健作用的活动,练习书法,一方面能够陶冶情操,集中注意力,起到定心安神的作用,另一方面,书法是一种积极的休息和健身方式,可以使全身都得到锻炼,能够增强细胞活力,预防衰老和疾病的发生。长年坚持练习书法,可以说是舒同长寿的重要因素。

坚定的信念有益健康

舒同从参加革命开始,就对共产主义事业充满了必胜的信心,由于有着坚定的信念,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在革命战争时期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在文革期间,舒同都能够坚守自己的信仰,以积极乐观的精神克服遇到的困难。

饮食随意营养平衡

舒同对于饮食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他在长征时期遭受过饥饿的折磨,十分珍惜粮食,他认为只要吃饱,满足身体的需要就可以了。生活条件改善后,他在饮食方面比较随意,家中做什么就吃什么,荤素都吃,由于吃得品种丰富,且都是当季的食品,营养摄取比较均衡,对其健康也很有好处。


上一篇:庆丰收 奔小康
下一篇:8招预防 老年痴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