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学生河边玩耍不慎掉入冰窟 环卫工发现将其救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1月9日,天寒地冻,河水结冰,牡丹区第五小学一学生放学后在河边玩耍,不慎半截身子掉入冰窟中,环卫工韩永胜发现后迅速将孩子救出,并和热心人葛福群第一时间帮其取暖。

“感谢救命恩人,俺孩儿的命是你救的,大恩大德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1月10日,落水儿童的父亲应先生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菏泽京环作业二中心环卫工人韩永胜手中,感谢他出手相救,帮自己的孩子脱险。

据应先生介绍,他的孩子是牡丹区第五小学二年级学生,1月9日放学后,孩子的妈妈因故未能按时到约定地点接孩子。孩子一个人遛达到市长城路与句阳路交叉口处的河沟,看到河水结冰,便试图去冰面上玩耍。不料,冰面突然破裂,孩子直接掉入冰窟中。“孩子一手攀住河岸砌石,一手按住冰面,一半身体都浸在冰水中。”韩永胜回忆说,当他听到呼救声、看到落水孩子后,赶紧放下手中的工具,跑到河边,抓住孩子的手奋力将其拉上岸,并把外套脱下裹住已经冻得发抖的孩子。

这时,一位开车经过此处的热心人得知事情经过后,让孩子坐进自己的汽车里,将暖气调至最大,然后将孩子送回了家。

事后,孩子的家人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人者韩永胜是菏泽京环作业二中心二班环卫工人。开车将孩子送回家的热心人叫葛福群,是一位复员军人,从事环卫工作10余年,现任菏泽京环作业二中心二班班长。

“人命关天,不管是谁,遇到落水的孩子都会第一时间救人的。哪儿还能再想别的,救人最要紧。”韩永胜告诉记者。

“多亏了韩大哥和葛大哥的帮助,好心人的恩情我们铭记在心。”应先生说。


上一篇: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去年入库140家企业
下一篇:菏泽第二届“牡丹文艺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