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铆足干劲加油干,迎接高铁时代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云华

人勤春来早。早春时节,菏泽天气回暖,各项重点工程逐步恢复正常施工。备受关注的菏泽东站站前广场及配套设施项目进展如何,2月22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工人干劲足,盼菏泽早日通高铁

昨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东站西广场施工区看到,该区域正在进行顶板施工,顶板下方模板已基本搭建完毕。正在忙碌的工人秦少红说:“下一步,模板上方和空隙处都将铺设钢筋。”

据秦少红介绍,自己老家在河南,去年冬天开始到菏泽东站站前广场项目工地工作,因工地距离市中心较远,他一直没能进城看一看。“平时一般通过电话和微信跟家人联系,如果想见面就视频通话。只要不加班,我吃完晚饭后回宿舍就跟家里人联系,聊一聊自己在菏泽的工作,也了解一下家里的情况。”秦少红说。

在一处直径约半米的预埋桩基处,工人王汝良和田崇江正通过机械做钢筋绕梁。他们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两人所在的施工队来自巨野。“从巨野来了至少有40人吧,我们俩就是同一个镇的,大家正陆续赶回工地。”王汝良说,“别说工期紧,就算工期不紧张,咱也得抓紧时间干活呀!咱菏泽人都盼着呢!为了菏泽早点儿通上高铁,咱自己人绝不含糊!咱这里能建高铁,作为菏泽人,我不仅感到自豪,更得做些实际的贡献!”

今年施工人数翻倍,最多时将超千人

据中国一冶菏泽项目部现场副经理袁瑞介绍,目前,菏泽东站站前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的施工人员已经有500人到岗,相当于去年日常施工人数的一半。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今年,根据施工需求,现场施工人数最多时将达到1200人。这两天,工人正在陆续返回岗位,正月十五之后能够全部到岗。”

谈及施工环境和条件,袁瑞表示,由于菏泽的雨季是在夏季,所以春季和秋季属于较好的施工季节。袁瑞说:“虽然菏泽春天多有大风,但是正常情况下风力超过6级才会对施工造成影响。”

谈及工期,袁瑞介绍说,今年鲁南高铁与雄商高铁菏泽段联调联试时,会涉及到站前广场的高架桥、长途客运枢纽等部分,届时高架桥需要具备通行条件。

菏泽东站站前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326亩。该项目属于鲁南高铁菏曲段,乘坐鲁南高铁及雄商高铁进出菏泽市的旅客,均经由菏泽东站站前广场进行旅客集散。其东、西广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散广场、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地铁下穿段及其预留站、配套高端商业区、小型商业及下沉广场、出租车蓄车场、社会车停车场、设备及管理用房、高架桥等。


上一篇:4月10日前或迎牡丹盛花期
下一篇:创新驱动,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