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创新驱动,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2月22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科技系统牢牢把握突破菏泽、后来居上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菏泽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着力聚焦我省“高标准开启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新征程”核心目标和我市“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强化科技战略支撑,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高地的战略定位,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三服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培育成长、服务人才支撑创新,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六推进——推进高企培育、推进平台建设、推进项目申报、推进科技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为我市开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创新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曹升灵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抓好科技投入,为强化科技创新提供资金保障;要着力抓好人才队伍,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着力抓好平台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加快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企业科研平台、加快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创建高新园区,夯实科技创新坚实基础;要着力抓好科技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科技合作对接、做好国际科技合作,提高协同创新水平;要着力落实科技政策,引导激励科技创新。


上一篇:铆足干劲加油干,迎接高铁时代
下一篇:2021菏泽高新区 “春风行动” 网络招聘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