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动真格! 菏泽高新区全面启动“作风转变年”行动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2月20日,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主持召开全区“作风转变年”动员大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艳丽及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郭保存指出,将2021年作为“作风转变年”,是立足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的新形势、针对干部队伍建设现状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目的是紧盯“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主责主业,持续推动作风建设,锤炼一支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推动高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郭保存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定位,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中心工作,把服务企业作为永恒的主题,把严守规矩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服务企业的保障,把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以过硬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工作方法学习,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熟悉工作情况、丰富工作方法,会协调、会沟通、会服务,以自身专业技能的提高,带动工作成效的提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频次的工作效能监督检查,加大治庸问效、治懒问勤、治虚问实力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确保“作风转变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冯艳丽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加快转变,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抓重点、下猛药,深入开展改进工作“大学习、大调研”、查摆问题大整治、机关效能大提升、工作实绩大比拼、隐形“四风”大纠治、作风转变大考核等活动,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打好作风转变组合拳。

冯艳丽强调,作风转变是一个永恒主题,必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企业、项目、群众,解决突出“顽症”、紧盯“关键少数”,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一手抓从严管理、一手抓关心关爱,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严肃查处不为、乱为、慢为典型,强化通报曝光和典型警示,让庸政懒政怠政无处藏身;要鼓励高效率工作、不搞无效率加班,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选树宣传一批典型案例,激励干部振奋精神、拼搏实干。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瑞亚强调,2021年,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围绕“作风转变年”,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着力发现和纠正贯彻对上级决策部署空泛表态应景造势,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突出作风问题,党风政风部门统筹协调,强化专责监督对作风转变的促进作用,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盲点,创新运用监督检查建议书,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不正确履职等问题及时反馈给职能部门,并督促整改,切实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保证作风转变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2021年为菏泽高新区“作风转变年”,“作风转变年”活动从2021年2月20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宣传发动、集中学习调研、自查自纠、整改及巩固提升等五个阶段有序开展,将重点整治思想建设不到位、主观能动性不强等12个方面的问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大局观念,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企业和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实现企业、百姓“双满意”;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全面激发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内生动力,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2021菏泽高新区 “春风行动” 网络招聘会来了
下一篇:聚焦生物医药园区建设, 用“智造”+“共享”生态赋能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