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何以解忧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也许答案不必如此独一无二。

天有风雨寒暑,自然少不了要思虑冷暖;人有旦夕祸福,也就少不了要忧患得失。那么,忧愁来了,要如何去解?其实,家务琐事,也可一解焦虑与不安。

能把日子过成诗的,自会化繁为简,解闷成趣,家务里盛满热情。再普通不过的屋子,一经打理,便回到了春天似的。所以,家务本就可以让人称职又得体。

至于打败焦虑与不安的,不过是行动与劳作。如同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来得安心。得与失,心绪如水如风,自行游动,此时是不必干预的,也干预不了。不如做些家务琐事,让时间流走。不论是打扫、清洗还是整理,在这个过程中,坏情绪总会如候鸟南飞北往,不作久留。

在小城,遇见没进楼厦里的一排陈年小屋,旧陋破败,但檐下门外光洁的木椅、亭亭的花枝、各式的菜蔬,已经把主人的闲适说得刚好:岁月粗淡,少不了忧虑愁苦,可主人井井有条的家务,让生活已然柔情款款。


上一篇:该相信哪一面镜子?
下一篇:小小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