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为有效防范通过进口非冷链输入疫情的风险,鄄城县市场监管局依照“实、深、全、尽、精、严”,持续强化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据悉,非冷链系统上线以来,组织非冷链工作人员持续做好摸排工作,实时监控,及时查看企业报备信息、注册情况和预警信息,避免瞒报、漏报、确保信息真实,“非冷链货物”可追溯。截至目前,鄄城县共注册相关企业76家,企业注册率100%。

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企业负责人和作业人员学习《进口非冷链货物及其运输工具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引》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和货物外包装表面预防性消毒与防护技术指南》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印发1000份“严禁进口非冷链货物‘七不行为’宣传单”广泛张贴,确保企业的每个职工都深知、熟知。

按照“谁的货谁负责,谁作业谁消毒”的原则,严格落实进口非冷链货物的相关企业的预防性消毒主体责任。完善抽查台账,对进口企业的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进行全面抽查,留存相关资料,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严格落实进口货物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实现进口货物100%报备。严格落实从事货物装卸、集装箱清理和消毒处理作业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定期核酸检测措施,督促企业对相关员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截止到目前,无一人感染。

截至目前,今年全县进口非冷链货物380个批次、55625件,参与运输车辆378辆,参与作业人员929人。参与运输的车辆内外壁、门把手、货物外包装和货物存放场地消毒处理100%,车辆门把手、内外壁、货物外包装和作业人员核酸检测100%。


上一篇:“营养餐”为何沦为“问题餐”
下一篇:“好媳妇”喜报送“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