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好媳妇”喜报送“娘家”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通讯员 宁效广)初冬时节,寒意渐浓。11月25日上午,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村委会前广场上却热闹非凡、暖意浓浓,一场“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正在这里进行着……

“好婆婆高桂芝待儿媳、孙媳妇胜似女儿,关怀小辈无微不至,邻里关系十分和谐……”“好媳妇孟山秀帮着婆婆战胜病魔,数10年照顾多病的婆婆,无怨无悔……”“美丽庭院张修豪,几年如一日,手脚勤快,干净整洁成习惯……”该村村支书张仰省宣读完参选代表事迹后,集体投票及统计工作相继开始。随后,该镇工作人员宣读参选人员得票情况,现场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各5名以及“美丽庭院”5户,并颁发一、二、三等奖。

活动前期,凤凰镇通过“村村通”广播积极宣传、全村发动,分5组对该村22户“美丽庭院”,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等标准,登门评议。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仔细看客厅、入厨房、进卧室、查厕所,量化打分。最终通过群众推荐、走访调查以及评议提名等程序,评比出“美丽庭院”代表5户,推荐出口碑好、有一定积极影响和威望的“好婆婆、好媳妇”各9名。

“11月22日,我们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召开了‘好婆婆、好媳妇’和‘美丽庭院’评选动员会,连续三天在应急广播中宣传发动,想着就是让村里先初步推荐出一部分优秀代表,发动更多人参与进来,确保评出的代表让群众信服。”该项工作负责人刘颖说。

被评上“好媳妇”后,李张梅激动地告诉记者,“心里很高兴,我会珍惜这个荣誉,继续把家里老人和小孩照顾好,家和万事兴嘛!”。

“评选活动后,我们还开着‘喜车’给好媳妇的娘家送‘喜报’,让孝媳妇们的娘家人在村里脸上也有光。”该项具体工作负责人朱娜表示。

“好婆婆、好媳妇”及“美丽庭院”的评选,目的是以良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的村风,让孝道文化蔚然成风。下一步,凤凰镇将在全镇其余18个行政村陆续开展评选活动,旨在全镇各村树立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融合婆媳亲情、改善邻里关系,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
下一篇:积极推广电子印章,助力企业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