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一念放下,修得自在

我们行走在光阴里,与外界的关联越来越多,诱惑也越来越多。在感情上谁都渴望夫唱妇随,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境界,可现实中却总是出现相处日久,波澜不惊,相看两相厌的尴尬局面,于是夫妻走着走着就变成了上下铺的兄弟。

据说现在的年轻人离婚率非常之高,一言不合就可能把离婚提上日程,并付诸行动。其实即使是同一个受精卵分裂而来的双胞胎,模样虽然一样,也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同,更何况原来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拥有不同的观点是必然的,就看两个人怎么样去处理这些不同。

人人都有爱的能力,这种能力与生俱来,不灭不息。有时候,于人群里,只一面之交,便有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感慨,这种感觉也许是始于颜值,也许是始于得体的谈吐,但一念起,就成了执念。如果此时男未婚,女未嫁,也许从此就成就了一段佳话。所谓缘分,大概就是这样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但如果是在错的时候遇到了对的人,如果这种执念太深,就会伤人伤己。

其实人这一辈子,尤其现在各种关联越来越多的时候,遇见爱,真的不稀罕,稀罕的是遇见了解和懂得。男人和女人,很多时候友情比爱情更长久,因为爱情是自私的、排他的,而友情是给予是抚慰,是雪中送炭,而不仅仅是锦上添花。

一念放下,修得自在。并非所有的喜欢和爱,都要走向恋人或伴侣才算是完美。还可以像家人一样 ,不远不近的关心,有幸福分享,有痛苦分担。尤其人到中年,犯错的成本更高,更需要拥有一念放下的智慧,喜欢就珍惜,喜欢就尊重,成就彼此,修得自在,修得永远。


上一篇:让我们彼此照亮
下一篇:京杭大运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