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注意!这些防疫物品不能“登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云华) 疫情防控期间,哪些防疫物品可以带上飞机?哪些防疫物品既不能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7月28日,菏泽机场对旅客乘机时如何处理常见的防疫相关物品做出了解读。

据介绍,酒精类消毒液,如果是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且没有游离液体、包装完好,经机场安全检查后可以随身携带。如果酒精体积百分含量>70%,则禁止携带和托运,酒精棉、酒精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都需要查看酒精含量。如果酒精体积百分含量≦70%,则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托运时应将其置于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ml,并且必须在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范围内。

关于其它消毒剂,84消毒剂、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消毒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不能托运,更不能携带上飞机。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是易燃液体,含有这类物质的物品也是既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电子体温计如果含有锂电池,锂电池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g,并需做好防止短路措施,才可以携带乘机。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只能托运一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内。

菏泽机场提醒,有些物品虽然不在提及的这些危险品范围内,但需要看具体成分,没有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等危险性才可根据规定携带。如果有其中一种危险性,就不可以携带。

目前,菏泽机场航站楼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设备,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公共区域均提供消毒用品供旅客使用。疫情期间,各地防疫政策不同,旅客出行需确认当地防疫政策,有需要时还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提供并展示健康码、行程码等。


上一篇:“拉网式”检查,管好进口冷链食品
下一篇:48小时内核酸阴性方可乘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