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这个小区免费为450户居民发放生活物资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8月4日5时50分,万物初醒,菏泽千禧园小区的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点附近放着几大筐分装完毕的馒头,每只方便袋内有两个馒头,旁边放着几袋土豆。“核酸检测完毕,请大家有序领菜。”一名工作人员提醒居民。

“昨天领的白菜和土豆,今天是馒头和土豆。”一位阿姨一边走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每户4斤菜,可以单选白菜或土豆,也可以两样都要。”菏泽千禧园小区业委会主任侯具姣忙得不可开交,他一脸疲惫地说,“我们这些志愿者,凌晨4点就起来了,为大家备菜、分发。”

千禧园小区附近有多个高风险区。疫情管控期间,为尽量减少居民与外界的接触,千禧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队伍,承担起物资供应、应急处置的重任。千禧园超市捐赠了一批蔬菜、馒头,委托业主委员会、志愿者发放给千禧园居民。“我们小区共有525户业主,部分业主疫情期间不在小区居住,这两天超市为450余户居民免费发放生活物资。”侯具姣说。

爱的传递,使小区内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采访期间,一位老人找到侯具姣要求捐款1000元,为小区购买应急物资,被侯具姣婉拒。“大家都不容易,我们物资供应不成问题,所以一般不接受居民的捐款。”侯具姣说。

走进3号楼2单元的电梯,里面赫然摆放着啤酒、方便面、土豆、白菜、凉皮等多种生活物资,上面有温馨提示:“爱心物品,需要自取”。侯具姣解释,疫情期间,这座楼的居民互爱互助,大家把多余的生活物资存放在电梯间,左邻右舍有需要的可以自助取用。

“大姐,孩子好点了吗?”侯具姣问。“好多了,谢谢你们。”一名女子回答。侯具姣说,前两天这名居民的孩子嗓子发炎、发烧,他们派出志愿者协助居民购买药物、医疗用品,随后由小区内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诊治。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位居民为大家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所感动,挥毫泼墨,写下八个大字:“大爱无疆,善行天下”。


上一篇: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下一篇:肩扛邮件,步行投递 他们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