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肩扛邮件,步行投递 他们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艳粉

受疫情影响,我市被迫按下“暂停键”,但眼下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到达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是关系考生的终身大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的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勇往直前,与时间赛跑,在战“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由“邮政绿”变身为“抗疫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

精准送达高风险区高考录取通知书

8月3日,菏泽邮政重庆路揽投部经理王国亚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们负责的区域包括景昀苑、德林华府、奥斯卡春城、翰林豪庭等9个封控中的高风险小区,为投递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原来10名工作人员,除了被封控在家的,只有5名工作人员可以正常上班,而眼下正是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重点时期,将每一封通知书精准投送到考生手中至关重要。”王国亚说,他们吃住在揽投部,为的就是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和重要文件以最快的速度投送到客户手中。投递前,投递员会做好考生及家长提醒,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迅速、安全、精准送到考生手中。为确保做好投递工作,菏泽邮政公司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做了详实安排,辖内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投递过程中,紧盯车辆消毒、邮件消杀、人员防疫各个环节,保证投递安全。

“近期日均到达重庆路揽投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80封左右,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要求比较严格,需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准考证,投递员进行当面确认才可以进行投递。而因受疫情影响,封控中的高风险小区通知书投递工作更加复杂。”王国亚介绍,原来10分钟可以投递完成的通知书,现在可能需要2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路封了,我们的投递员就从小路或者从铁皮围挡处确认考生身份后,将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王国亚介绍,对于在封控中的高风险小区,目前只允许接收高考录取通知书,揽投部在做好邮件消毒、自身防护的同时,配合防疫人员按照防疫人员指示先将邮件放置中转框,由当地防疫人员消毒后,进行隔空当面二次转交,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在高风险小区的准时投递。“在高风险区从事投递工作,我们的人员内心也有些担心,但当将一封封通知书按时送到考生手中时,他们感谢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欣慰。”王国亚说。

驻点办公,24小时正常运转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7月28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菏泽邮政严格落实人员居家封控要求,为确保正常生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党支部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驻点办公。从7月28日起,邮件处理中心36名党员干部、管理人员、生产骨干驻点处理中心,分班、分工作业,确保处理中心各岗位24小时正常运转、邮件上下行通畅。

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市处理中心封闭管理,杜绝疫情传播风险,菏泽邮政公司要求各外包公司确保熟练人员即刻到岗固定,保证工作效率。目前,分拨车间外包工在岗80人,标快车间在岗25人,车辆司机在岗28人,人员力量充足,各项工作均能正常开展。市处理中心尽最大可能为外包人员解决了食宿问题,消除了每名外包人员的后顾之忧。

市城区各特快揽投部和快包营业部共抽调34名骨干力量入住生产场地,负责邮件的收寄、分拣封发、转运、投递等工作。对于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在场所已封控管理的揽投部,人员采取就近合并至其他揽投部共同作业,因作业人员数量有限,采取重新划分段道措施,扩大服务范围;对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生鲜邮件和重点项目的邮件投递,响应派揽收寄服务,严格执行两进两出的作业组织,保证邮路畅通。


上一篇:这个小区免费为450户居民发放生活物资
下一篇:李文科:轮椅上的少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