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李文科:轮椅上的少年志愿者

这几天,在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刘庙社区大街小巷总会看到一个“特殊的志愿者”,坐在轮椅上、身着红马夹、沿街宣传防疫常识、召唤居民采样、维持秩序的身影。

据社区两委成员郭瑞松介绍,这名少年叫李文科,15岁,是菏泽市实验中学初二的一名中学生,自小因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疾病,导致双腿瘫痪,不能正常行走,只能用轮椅代步。

疫情发生以来,李文科主动报名申请,当起了社区志愿者。他每天坚持5点起床,简单整理一下,就开始录制防疫知识、防护常识等广播内容,然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坐上轮椅穿梭于社区每条街道和胡同,召唤社区群众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沿街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在核酸采样点,李文科身着志愿者马夹、坐在轮椅上,维护秩序,不断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现场,“大白”告诉笔者,李文科看到医务工作人员比较辛苦,每天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还坚持为居民做核酸,就把家里的电风扇捐献了出来,给医护人员使用。

李文科,这个弱小的身躯,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梦想和青春的力量,诠释了生命和大爱的真谛。他的举动,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居民、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大家纷纷为他伸出了大拇指。


上一篇:肩扛邮件,步行投递 他们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送达
下一篇:抗疫不松劲懈怠,生产要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