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开发区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当前,菏泽市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菏泽开发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前实地调研、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抢抓进度不放松

防疫生产两不误

8月4日下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U12、U13、U14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四处吊塔林立,七十余名工人正冒着酷暑,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这七十多名工人在疫情开始前就住在工地上,疫情发生后,工地根据开发区防疫工作要求立即实行封闭式管理,以工地的整体为管理单位,用隔离体将施工现场(含附属场地)与外界分开,在管理范围内对进出工地区域的人员、车辆和其他物品等进行控制管理,对工地人员落实工地居住区——工作区‘两点一线’要求,并为现场人员提供周密细致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曹州武校副校长、工程现场总监卞洪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据卞洪建介绍,目前开发区正在有序复工复产,该项目的大批工人也会在接到通知后有序返工。“全面复工复产后,我们仍会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管理范围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出入口设置值班人员,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48(或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建立健康信息档案等,严格禁止中高风险区域的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并定时进行消杀,安排专人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消杀要全覆盖、无死角,并做好消杀记录。”

8月4日,在山东海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门口,一辆贴有“岳程街道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字样的检测车停靠在这里,医务人员正在为排队的工人进行核酸采样。“早晨起床出来刚好就采了,前后不过几分钟,真的很方便。”公司职工说,核酸采样车不仅为企业生产节省了时间,也大大方便了企业员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岳程街道成立了10支由40人组成的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每日进驻辖区各重点企业和有留守员工的企业,通过“上门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

核酸采样点进企业,不仅方便了企业员工就近、快速完成检测,减少对生产的影响,同时也避免了接触外界人员造成交叉感染,这样暖心周到的上门服务赢得企业人员一致称赞。企业核酸采样机动队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上门为企业员工采集核酸,在每一次核酸检测中,10支核酸采样机动队能为辖区150多家企业提供7000多人的采样服务。

全员覆盖盯防疫

平行施工推进度

8月4日一大早,在高铁片区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大门口,工人们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进行封闭管理的工人“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只是项目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中的一项。外来运送物资、物料及卸货的外来人员,执行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提供相应时间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订保证书等流程。办公场所、餐厅、宿舍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毒和通风。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紧张的装饰装修及配套工程施工阶段,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正在进行外墙涂料粉刷及门窗安装、室内装修作业,配套工程雨污水管网、水电暖燃、景观等同步推进,工人们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菏泽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崔延智介绍说:“美丽宜居项目一方面抓防疫,一方面保工期。在工地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所有管理、施工、后勤人员吃住在工地,除采购物料、生活物资等人员,在向项目部备案、签订承诺书的情况下才允许外出,其余人员一律不得外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铁片区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狠抓施工进度,开发区规划建设部工作人员下沉到建设现场,按要求吃住在项目部,及时帮忙解决工程推进难题。“我们狠抓施工进度,采取平行施工的方式,克服交叉施工困难,全力推动项目进程,对短缺的关键材料,积极协调指挥部发放车辆通行证,千方百计保证材料的供应,力争按要求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交付。”崔延智说。

据了解,高铁片区美丽宜居安置房项目共建设10栋楼,其中9栋住宅楼、1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安置陈集镇桶子河村民491户、约1500人。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力争让安置区群众早日回迁新居。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上一篇:抗疫不松劲懈怠,生产要安全有序
下一篇:政务大厅 线上多元化业务办理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