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区志愿者,让防疫严格又温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面对突袭的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居各小区,积极参与“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舍小家护大家,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虽不曾展现容貌,但目光中尽显坚毅温柔。连日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长城路鲁商凤凰城小区,探访这个小区内的抗疫志愿行动。

居民齐动员,

勇站志愿服务第一线

“那是7月28日,刚知晓‘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我们鲁商凤凰城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时许,刚刚结束工作脱下密不透风防护服的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中专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韩玉晓告诉记者,“以前疫情的时候我也参加过志愿活动,根据以往一线经验,我选择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这份‘高危岗位’。”

同时,韩玉晓还通过手机小程序下单抢购,自费为志愿者们捐赠了200个N95口罩和20斤75%的酒精。“我娘家是临沂的,现在嫁到菏泽,就是菏泽的女儿,两边都是家。”韩玉晓说道。

同样在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岗位上的菏泽交通集团汽运驾校党支部书记、经理谢艳表示,“我是一名国企员工,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只要是我能做的,绝对义不容辞。”

“我叫王森灏,是牡丹区南苑小学六年级六班的一名学生,当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时候,那种强烈的责任感让我的心沉稳了下来。”刚刚帮助一位业主找到核酸检测二维码的王森灏告诉记者,作为鲁商凤凰城小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他深深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

同时,像来自齐齐哈尔三立高中高一的学生李梦瑶、大学生王薇等一大批志愿者都在尽力承担起自己的义务,志愿者的身影布满小区的每个角落。

贴心上门服务,

疫情防控一个也不能少

“大爷,开开门,我是蕊蕊,来给您做核酸了。”几分钟后,在该小区独居的一个老人颤颤巍巍地打开门,“蕊蕊来了,一听就是你,幸好有你们在,子女才放心。”而该小区里像这位老人一样独居或者行动不便者不在少数,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一行四人,全副武装全天候听从调遣,为他们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近期的菏泽温度接近40度,从事护理工作的王运迎、菏泽技师学院老师赵晓晨两位志愿者穿着防护服辗转小区各处,开展点对点入户服务,核酸采样。

正如王运迎所言:“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同时发光,有幸做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哪里需要我,我一定勇往直前。”

疫情突袭,我市各社区、居民小区闻令而动,涌现出一大批志愿者们,他们以必胜的决心站在抗疫一线。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工作者致敬,让我们共同执着坚守,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篇:公益助农 爱心接力
下一篇:千里驰援,“游子”助力家乡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