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70413期 第A1版:要闻

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

用情用心用力完成今年脱贫任务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4月12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今年是我市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用情用心用力完成今年扶贫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陶体华参加会议。
   李建华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级各部门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精准扶贫基础更加扎实、责任体系更加牢靠、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制度体系更加有效、社会参与体系更加健全。特别是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做到了决心不减、力度不弱、劲头不松,取得了良好开局。
   李建华要求,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上级要求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将温暖送到每位贫困群众。要多措并举,注重实效,深入实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滩区脱贫迁建“四项工程”,聚焦住房、医疗、教育、资金“四项保障”,充分发挥行业扶贫、驻村帮扶、社会扶贫、扶贫协作“四方面力量”的作用,以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扶贫队伍建设,狠抓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完善督导考核机制,严格廉洁扶贫、阳光扶贫,用情用心用力完成今年扶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