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70413期 第A6版:专版

第A6版:专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菏泽市第九批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公告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3日至4月4日(第九批)交办我市的12项问题,截至4月6日,已办结12项(详见附表)。其中,查处属实的8项,不属实4项。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等措施。具体情况见下表。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3009)成武县人民医院病房楼白天全天进行装修,噪声大,严重影响产妇和新生儿的正常休息。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4004)成武县开发区常桥村中红卫河支流水污染严重,晓东生物科技东墙有排污口,现在河水呈黑色进入乐成河,污染严重。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3008)成武县有许多小型搅拌站,全县将近有40家,没有环保方面手续,一直在生产。有粉尘和水污染。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2009)单县单城镇刘海村海吉亚医院晚上偷倒医疗垃圾,倒入村附近的小沟里气味大。有时候卖给收废品的,造成污染。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3012)单县高老家乡刘庄集村有个窑场(木炭窑)排放有毒气体,整个村庄都被气味笼罩。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4002)单县东城办事处斗虎营行政村西南天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水排入下水道。村里都是死尸味,都是夜里生产。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4001)巨野县东外环327国道顺源木业粉尘污染,锅炉冒烟严重,硫味很浓。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2011)牡丹区胡集镇220国道附近李屯村与毛庄村中间建筑模板厂,锅炉冒黑烟,粉尘污染严重。现在都是夜里生产,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J20170403001)牡丹区高庄镇燕王庄村南140米煤矸石粉尘污染严重,噪声很大,异味也大。群众种植的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粉尘对人身伤害极大,要求彻底搬迁。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3003)牡丹区李村镇政府南2公里处砖窑场,晚上偷生产,冒黑烟。李村镇政府官员保护该窑场,岩棉填埋在窑场西北50米处十几米深坑里。
   省环保督查组交办件 (HZX20170403010)郓城县唐庙乡到南赵楼镇之间鄄巨路两侧小板厂,小化工锅炉冒黑烟,制胶甲醛气味较大,污水直接排到路边沟,多数小厂都没有手续。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329004)群众反映,国色天香小区物业打井私采地下水,水利部门未及时制止。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群众反映晓东科技有限公司通往河沟内的排水口在院内已完全封堵,已废弃不用。常桥引沟水污染问题主要是常桥村居民的生活污水流入沟内造成。
   检查发现鑫海建材等5家有环评未验收企业,防护设施不到位擅自投产;永舜混凝土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无环评手续擅自投产。
   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
   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
   巨野县于2017年4月5日到巨野顺源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核实,发现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未发现有板厂夜里生产现象。
   经现场检查,该厂已于2017年3月23日停产整改,未发现粉尘污染农作物现象。
   经现场检查,该砖窑场正常生产,不存在晚上偷生产现象,未发现冒黑烟现象,未发现该窑场在西北50米处十几米深坑里填埋任何废弃物现象。
   检查发现双河木业等4家企业存在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问题。鑫源木业等7家企业不能提供环评手续。南赵楼镇1家小胶厂属于“小散乱污”企业,存在异味问题。并未发现污水直排问题。
   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
   工程改造涉及噪声截止到4月4日已结束。对其他的后续装修施工已责成县医院对施工单位严加管理,文明施工,尽可能地减少对患者的影响。
   县政府责成县住建局完善污水管网对接工作,使常桥村的生活污水纳入城区污水管网。
   县环保局已依法责令以上企业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针对单县海吉亚医院医疗废物混入医院生活垃圾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县环保局依法罚款五万元。
   县环保局联合高老家乡政府强制拆除了该窑场违法生产设施,4月5日下午已拆除完毕。
   县环保局联合园艺街道办事处责令该企业负责人拆除西侧车间小洗毛违法生产设施,4月5日中午已拆除完毕。
   针对该公司粉尘污染问题,巨野县环保部门立即下达《巨野县环境保护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其自2017年4月5日起停产整治。
   县环保局已责令11家违法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联合镇政府对企业锅炉进行了查封。对南赵楼镇违法胶厂进行停电处理,并予以取缔。因市水利局没有法律赋予的行政强制权力,正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