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70413期 第A6版:专版

第A6版:专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菏泽市第十批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查处情况公告

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4日至4月6日(第十批)交办我市的21项问题,截至4月7日,已办结21项(详见附表)。其中,查处属实的11项,不属实10项。对于查处属实的问题,分别采取了关停取缔、限期整改、行政处罚、责令立即改正等措施。具体情况见下表。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4009)成武县大地玉米淀粉厂气味难闻。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5003)成武县苟村集镇敬老院对面刚新建一搅拌站,无任何手续。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05)汶上集镇钢厂院内、一棉厂院内、工业园鲁源院内、姜庄村附近原棉种厂院里多个搅拌站,怀疑没有环保手续,粉尘污染严重。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07)成武县张楼乡鹿庄村十字路口有个搅拌站,晚上作业,噪声很大,污水横流。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11)南鲁集镇到成武县之间道路两侧多家化工厂生产时气味很大,这里的河水不能浇地,怀疑化工厂的污水泄漏到河里。化工厂气味大时把周边村民熏晕,有人住院,麦子熏黄。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5008)单县徐寨镇徐寨村有养猪场猪粪流到河里,离居民区大约20米左右,气味难闻。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01)董官屯化工园区的大泽化工周边河沟全是黑水、臭水,华硕化工生产期间排放有异味的气体。HZX20170330013/HZX20170401006公开情况有异议。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02)鄄城县闫什镇的小板厂夜间生产,县环保局通知这些板厂白天停产,生产时有异味、燃煤锅炉冒黑烟。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5006)鄄城县旧城镇康庄村有家养殖场气味特别难闻,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404006)鄄城县陈王社区古屯村15路有一南港化工,有大量刺鼻味道。污水排放至公路上,气味很大。金沃泰化工是邻居,路上全是污水,又臭又黑,田地里进污水,死了三十多棵树。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 (HZX20170404008)开发区岳程办事处辛集附近易达利化工每天晚上排放废气,气味非常大 ,离村庄非常近,目前二期正在建设中。
   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件(HZX20170331009)牡丹区胡集镇西北一公里处亚联板厂甲醛、粉尘污染严重。
   现场检查发现,成武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异味除臭设备运行正常。厂区附近能闻到榨油车间产生的甜腻味道。
   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目前正在清理场地打基础。
   4月6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以上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文亭湖一号搅拌站正在清理场地,土方工程开始施工。
   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年产3000立方混凝土项目在未办理环评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
   2017年4月6日,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金成河进行了巡查,河水已干枯,无径流。化工园区环保所执法人员对园区周边进行了不间断巡查,未发现异味。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目前,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水污染处理设施运转正常,山东华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仍处于停产整改状态,与前期信访回复情况一致。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一、二期项目均停产,并停止从老洙赵新河取水,正在对提水设施进行改造。
   经查,群众反映夜间生产问题不属实。
   经核实,该养殖场位于旧城镇康庄村(实为康屯村)村东,紧邻村庄,养殖场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比较差,畜禽粪便乱堆乱放,没有专门的粪便存储和处理设施。
   对信访举报两家化工厂周边进行排查,未发现有污水排至公路和田地现象,同时未发现有树木死亡情况。
   执法人员前往易达利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当时风向为南风,厂区外无异味,厂区以北辛集西南隅社区无异味,随机询问几位群众均表示近期夜间没有刺激性气味。检查时企业生产情况正常,治污设施运行情况正常。
   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厂区外未发现有甲醛气味,粉尘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粉尘污染现象。
   对榨油车间产生的甜腻气体,成武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拟采取封闭车间收集后进行水喷淋等措施。
   依法责令该公司停止建设并处罚款。目前该公司已停止建设。
   县环保局已依法责令文亭湖一号搅拌站停止建设并处罚款。
   成武县环保局已依法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并处罚款。目前该公司已停产。
   该养猪场业主当场对雨水沟进行了封堵,并保证一定按照通知书的要求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搬迁。
   已责令山东大泽化工有限公司对提水设备实施改造,拆除提水闸,安装提升泵,并对储水池篷盖密封。
   为防止板厂夜间擅自生产,镇政府成立巡查组开展了日常巡查和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监管。
   联合督导组要求养殖户及时清理,集中定点堆放,实行堆积发酵,严禁污水外排,严禁粪污直接堆放在裸露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