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解维俊主持召开第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 洋)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会议、金融运行情况座谈会议讲话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会议精神,研究食品药品监管、普通中小学大班额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设立菏泽浦发金源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成武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更名为菏泽市农业学校的申请。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新形势下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一次重大机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在我市发展中的特殊重要意义,集中力量,扎实高效推进。要充分发挥我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传统动能少、历史包袱轻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学习研究,积极沟通对接,尽快提报一批高质量项目,争取我市黄河滩区治理、医养结合、农业综合开发等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要突出工作重点,瞄准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方向,不断为全市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提供新支撑,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抓住机遇、赢得主动。
   会议指出,我市是农林畜产品大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作为,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要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和社会共治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年底顺利通过中期评估。要加大抽检力度,增加抽检批次,规范处理发现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在硬件投入、机制建立、风险食品认定、宣传引导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坚持定期研究、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是百年大计。近年来,我市通过持续发力,在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全面改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在资金、用地等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确保全市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