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不忘初心用爱托起患者的健康梦

——记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一科护士长张玲玲
“闺女,今天护士节,祝你节日快乐!”5月12日中午下班时,张玲玲接到康复后的王大爷的电话,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张玲玲说,工作13年来,她记不清收到过多少这样的祝福,对她来说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004年,张玲玲从单县卫校毕业后,来到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她先后在导医台、急救室、外科等科室任职,因其出色的表现,一直留任普外科。从穿上护士服的那天起,她就决定把青春和梦想奉献给护理事业,用爱心和耐心守护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之花。
   13年的工作经历,张玲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一名救死扶伤白衣天使身上肩负的重任和使命。一位年仅十七的小伙因车祸被紧急送到医院治疗。经检查,小伙子多处骨折、脾破裂,因伤情严重,张玲玲增加了查床次数,以便更好地了解患者情况。晚上7点多,张玲玲查床时听到小伙说:“姐,口渴”。她立刻意识到这是患者机体出血引起的症状,急忙通知李继彬医生。李医生对其叩诊检查、腹腔穿刺,立即安排手术,令张玲玲欣慰的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家属紧紧握住她的手,连声道谢。这件事让她深刻地认识到专业知识在关键时刻的重要性,自此她更加注重业务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细致周到的护理服务,赢得了患者及其家属的认可。
   2013年,张玲玲被市二院任命为普外一科护士长,成为二院最年轻的护士长,在她的带领下,普外一科年年被评为先进科室。在护理技能比赛中,她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十佳护士”、“先进工作者”、“岗位明星”。4年来,她带过许多实习生和新入职的年轻同志,把新知识、新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
   张玲玲说:“听到患者的一声谢谢,对我来说是最开心的事,也是对我的最高奖赏。”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在护理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用行动和热情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 记者 张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