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交通运输部发布征求意见稿

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22日发布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政策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使用者应实名制注册、使用,运营企业为用户购买保险,鼓励运营企业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这份名为《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征求意见稿)》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明确要求运营企业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等。
   根据征求意见稿,企业对用户收取押金、预付资金的,应实施专款专用,接受监管,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
   征求意见稿明确,“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重要方式。城市人民政府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的责任主体,应坚持“服务为本、改革创新、规范有序、属地管理、多方共治”的基本原则鼓励和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