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巨野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宁 记者 胡德光)5月4日,由巨野县司法局、普法办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积极探索创新,联合该县十余家单位建立的巨野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为山东首家由普法办牵头设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巨野县青少年普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阵地支撑。   据悉,巨野县青少年教育基地,总投资500余万元,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在基地建设中遵循“整合资源、科学规划、以人为本、高点定位”的创建原则,秉承 “法治育人、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从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角度,为中小学提供形式生动、贴近实践、符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和内容。基地分设了法律基础篇、未成年人教育篇、禁毒教育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篇、未成年人犯罪审判篇、交通安全篇、消防安全篇、防震减灾篇、反邪教篇等展区,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体验性和互动性相结合,设立多种功能区域,满足青少年参观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