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丹阳街道办事处:

切实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讯 (记者 郭阳阳 通讯员马学民)5月18日上午8时许,在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刘庙社区李店村,数名环卫工人正清扫着街道上的垃圾。在闷热的晨间,他们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分秒未歇,积极投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中。
   今年以来,丹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把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一项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引领工程和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基础工程来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发动,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截至5月18日,丹阳街道办事处先后投入机械900多台次,人力3000多人次,清运各类垃圾4600多立方米,新植绿化苗木20多万株,裸露地面绿化2万多平方米,对洙水河、经四沟、大屯、刘庙沟渠等清淤3000多米,更新、修补垃圾桶400多个,新建遮挡围墙2200米。
   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深入宣传。丹阳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城乡环卫一体化领导小组,对大马庄、蒋庄、芦庄等14个社区实行副科级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每周一调度,组织包社区副科级领导干部、社区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发现问题当场安排整改解决。并充分利用社区广播、宣传车、灌制录音带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发放《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3.5万余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悬挂横幅90条,设置宣传栏50余块,在全处形成了“齐心协力,治理环境”的良好氛围。
   城乡一体化,环卫要先行。“在处理垃圾、废物污染村庄环境的问题上,我们实施生活垃圾按照‘户分类、社区收集、处运转、市处理’的处理模式,实行定点、定时收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丹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家福说。
   据了解,张花园社区作为典型社区,配备6名专职保洁员,每条街道都建立了“专人保洁、干部包保”的卫生长效机制,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大日常保洁的力度和社区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建立了全天清扫保洁制度,基本杜绝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现象,给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也有效保持了社区的整体环境面貌。
   目前,丹阳街道办事处已将环境卫生工作纳入规范化、专业化、日常化管理轨道,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彻底解决整治后反弹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环卫保洁工作的督导力度,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落到实处,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朱家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