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市实小学生捡拾手机主动归还失主

本报讯 (记者 李庆梅)6月26日上午,市民闫女士来到市实验小学(北校区),送上了鲜花和感谢信,感谢该校五年级四班的宋中堂同学拾金不昧,感谢该校培养出了品德优秀的学生。
   据悉,6月25下午放学后,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宋中堂同学在校门口的一个小泥坑里捡到了一部手机,该同学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失主一定很着急,应该尽快归还手机,他在学校门口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失主,于是该同学先把手机带回了家。回到家后宋中堂和妈妈一起把手机擦拭干净,等待失主打电话寻找。在附近办完事的闫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后,非常着急,试着拨打了丢失的手机,没想到手机接通了,并告知了取手机的地址。闫女士按照地址找到了丢失的手机,为了表示对宋中堂同学的感谢,闫女士给孩子买了一些礼品,宋中堂的妈妈说:“礼物不能收,物归原主,这是孩子应该做的。”
   为了表示对宋中堂同学拾金不昧行为的感谢,闫女士特意将鲜花和感谢信送到了学校。闫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只是抱着试试看看的心态,没想到还真找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宋中堂同学。”
   据市实验小学(北校区)教导处的李主任介绍,宋中堂平常在学校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和同学的关系相处非常融洽,与其同班的一个学生因腿脚不便,宋中堂经常帮其背书包,扶其上下楼。学校平时经常对学生进行拾金不昧的美德宣传,以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宋中堂同学的做法与学校的培养也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