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广告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宣传片、会歌MV发布 官网上线
本报讯 (记者 陈常召)7月5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美丽的淮畔珠城蚌埠举行。50多家来自中央、淮海经济区和省内外的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宣传片、会歌MV的发布以及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官网上线。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宣传片片长5分30秒,采用无解说词的方式,围绕“人文省运、科技省运、绿色省运、温馨省运”理念展开,以晨的活力、午的热烈、夜的魅力三个篇章,聚焦蚌埠如梦似幻的美景,磅礴大气的体育场馆、人人参与的运动氛围、拼搏进取的运动健儿,充分体现了本届省运会一流的场馆建设、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城市形象、一流的比赛成绩,全面展示蚌埠体育事业、全民健身、城市形象、生态建设情况以及“迎接省运会,蚌埠准备好了”的良好状态。宣传片旨在以视听效果强调视觉表现力,力求成为一张推介蚌埠、宣传省运会的靓丽名片。
   今年3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会歌《相约珠城》一经发布,其朗朗上口的歌词,令人激情昂扬的旋律就广受好评。《相约珠城》由刘爱斌作词、陈雄作曲,并经曾任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总设计助理及作曲的著名作曲家王崴改编,由第二届世界青奥会开闭幕式主题歌 《中国名片》《点亮未来》原唱张丹丹、姜孝萌演唱。在本次发布会上,《相约珠城》MV以其大气的场景、流畅的剪辑,与豪迈的会歌相得益彰,于丝丝入扣间演绎出了蚌埠这座热情好客的运动之城的雄浑气魄。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官网(http://www.14thahsyh.cn/)也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上线,网站整体用色以淡紫色为主,点缀“蚌埠元素”,通过活泼的版面布局、灵活的文字、动感的影像,及时传递省运动态,展现省运风采。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口号为“运动安徽 奔跑蚌埠”;会徽整体图形为运动员造型,其中珍珠造型体现了蚌埠誉称珠城的特色:闪亮的珍珠放射着光芒,寓意迈入新时代的蚌埠形象,同时会徽以“14”的造型,代表了第14届运动会;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吉祥物将花鼓灯形象与运动会气氛相结合设计而成,以“蚌蚌”、“珠珠”福娃形象展现,融入了蚌埠地域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鼓灯的元素,吉祥物佩挂珍珠项链,体现了蚌埠誉称珠城的地域特色;同时,手姿造型诠释了省运动会开放、热情的形象。
   据了解,今年,在蚌埠举行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包括高校部、青少部和群体部比赛,比赛共设38大项,参赛人群覆盖老中青少,参赛规模约2.6万人次,均超过往届。
   蚌埠市将“生态+体育”作为省运会留给蚌埠的永久财富,建设生态体育公园体系,一次性规划主城区18个地块,建设街头体育公园。目前已建成5个,一期里程64公里涂山黑虎山国家登山健身生态步道样板段已经建成。同时,蚌埠市以赛事活动来不断升温省运会氛围,先后组织了中国·蚌埠国际龙舟邀请赛、环江淮万人自行车赛、安徽省体育舞蹈公开赛、蚌埠千人武术大展演等大型群体赛事活动200余次,各类体育展示、赛事、活动4000多场次,以村为单位开展健身活动15000多场次,直接参加健身群众百万人次以上。这些赛事的举办和活动的持续开展,不断预热升温省运会氛围,省运会已走进珠城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