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召开

东明县黄河政府专职消防队获先进集体称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11月7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召开第四届全国119消防奖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41个、先进个人44名。东明县黄河政府专职消防队荣膺全国119消防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队指战员魏家辉作为代表现场领取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今年以来,该队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要求,周密部署,严密防范,狠抓落实,提前介入,科学谋划,始终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纪律要求,有效维护了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的“双稳定”,为辖区人民的安居乐业和社会经济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东明县黄河政府专职消防队始建于2010年,现有队员35人,执勤车9辆,守护着省级海洋化工产业园区及周边乡镇的消防安全。自成立以来,累计参加灭火救援30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1000余人,保护财产价值4亿元,成功处置了“2·22”曙光路幸和木业火灾、“5·17”工业路天然气管道泄漏、“7·3”大屯镇夏营村工业园火灾等事故,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消防队伍优秀基层单位、先进专职消防队、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被山东省消防总队荣记集体三等功。
   据悉,全国119消防奖是专门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基层社会单位和个人设立的奖项,旨在倡导形成“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社会氛围。2012年设立以来,每两年表彰一次,已有152个集体、175名个人受到表彰。目前,全国已发展各类消防志愿服务组织6.3万余个,注册消防志愿者896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