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定陶区

加大整改力度杜绝“散乱污”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11月19日,在位于定陶区孟海镇南王庄村的定陶隆昌糠醛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对新购入的蒸汽锅炉进行调试。
   据介绍,为解决原材料粉碎粉尘易扩散和糠醛渣气味影响周边群众的生活等环保问题,定陶隆昌糠醛有限公司先后投入了1700余万元,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进行积极整改。
   “今年8月份以来,公司全面停工进行环保整改,对粉碎车间进行密闭并增设收尘室;增加2台收渣器、把半封闭式渣棚进行全封闭式管理,新购入1台12吨的节能生物质蒸汽锅炉,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在烟气处理方面,公司在原有两台脱硫塔的基础上增设了湿式静电除尘器,对锅炉烟气深度处理。”定陶隆昌糠醛有限公司总经理路玉臣介绍说。
   在山东百瑞制药有限公司,新购入的燃气锅炉也已经投入使用,车间废气收集、治理设施也已经更换改造完毕,车间、罐区等产生的废气可统一收集处理,投资200余万元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可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下一步,公司将确保新购入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废水、废气符合排放标准。”山东百瑞制药有限公司环保部负责人孔令乾表示。
   据悉,为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杜绝“散乱污”,定陶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专案盯办等方式,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到位。去年以来,定陶区共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353家,其中取缔淘汰294家,整改提升59家,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36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