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东明县司法局助孤儿圆求学梦

本报讯 (记者 胡德光)近日,在东明县司法局“双联双创”工作组的协调帮助下,焦园乡荆南村已失学近半年的孤儿黄甫领,被菏泽化工高级技工学校录取。
   黄甫领今年14岁,在他5岁时,患有精神病的母亲不幸走失,至今下落不明。4年前,他的父亲因犯罪进了监狱,他从此成了孤儿。由于没有近亲属照顾,他的生活无依无靠,衣服是村民们送的,吃饭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有时甚至几天吃不上一顿热乎饭。由于严重营养不良,他的个子比正常孩子要低很多,而且非常瘦弱。提起他,村民们无不流露出怜悯之情。在本村小学一名好心校长的关心下,勉强读完小学,但由于这位校长工作调动,该上中学的黄甫领被迫辍学在家,一晃已近半年。
   东明县司法局“双联双创”工作组在走访调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对如何解决黄甫领上学问题进行讨论。大家表示,依据黄甫领的实际情况,不如到菏泽化工高级技工学校学习,尽早掌握一门技术,将来在社会上能有立足之地。在征得荆南村干部和本人同意后,司法局驻荆南村“第一书记”刘亚克、政治处主任张国栋到菏泽化工高级技工学校进行沟通协调,得到了校长李银锁的大力支持。不光学杂费、住宿费全免,就连需要本人负责的500元校服费用也予以免除。经过充分考虑,黄甫领选择了对文化课成绩要求相对较低的烹饪专业。
   入校前,村委会为他购买了过冬衣服,购置了一套崭新的铺盖用品,专门派两名村干部将其送到了学校。